世界卫生组织:禁烟令有益于公众健康_戒烟之窗_中国癌症基金会

戒烟之窗

世界卫生组织:禁烟令有益于公众健康

2008-07-04 13:26:00

 
    世界卫生组织发表报告称,实施禁烟令可敦促吸烟者戒烟,并保护孩子不受二手烟伤害,是预防心脏病的有效方式。
    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署发布了一项报告,呼吁更多国家在公共场所和工作地点设立禁烟令。该报告表示,有足够的证据表明禁烟令是有作用的,且不会影响饭店和酒吧等商业场所的经营情况。
    “实施这样的政策可以影响到更多的人,为他们创造无烟环境。”研究者在《柳叶刀—肿瘤学》(Lancet Oncology)杂志发表的专门报告上称。
    “这些政策不仅可以保护不吸烟的人免受更多二手烟伤害,还能对吸烟者的行为产生影响,给他们带来健康上的益处。”
    很多西方国家的政府在近几年颁布了各式各样的禁烟令,保护人们不受二手烟侵害。
    英国癌症研究院周一发表了一份报告,报告显示,一年前英国开始执行的禁烟令使得戒烟人数创历史新高,并预计禁烟令将在接下来的10年里使得死亡人数减少4万。
    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此项研究的有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John Pierce、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署的Maria Leon等研究员。他们对900多份研究报告和政府报告进行了回顾,旨在研究全世界的禁烟令带来的影响。
    他们援引此前的报告称,工作场所执行禁烟令一年後,因心脏病入院的患者人数下降了10%到20% 。

<< 上一篇:2009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图形警示揭示烟害...  ||  下一篇:2007年版中国临床戒烟指南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