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警告烟草危害青少年_戒烟之窗_中国癌症基金会

戒烟之窗

世卫组织警告烟草危害青少年

2008-06-30 13:30:00

    世界卫生组织 (WHO)今天警告说烟草营销网络瞄准了西太平洋地区的五亿年轻人。这些企业的营销策略意在引诱年轻人很早地对烟草上瘾。
    在一份有关5月31日世界无烟日的声明中,世卫组织指出烟草行业知道年轻人常常低估尼古丁上瘾的危险,因而利用了他们的脆弱性。世卫组织呼吁决策者们支持《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中关于禁止烟草广告、赞助和促销的倡议。世卫组织警示:
     -- 年轻人接触越多烟草广告,就越容易使用烟草。
     -- 无处不在的烟草广告让吸烟看起来很正常,也让年轻人难以相信吸烟可以致命。
    “青少年被误导某些香烟是不含尼古丁的,而事实上它们都含有”,世卫组织说,“这些策略,再加上透过广告牌、报纸、杂志、电台和电视广告的信息轰炸,以及为体育和时装提供赞助及其他伎俩,意在诱骗年轻人尝试第一支烟。”
    世卫组织强调,研究表明,只有全面禁止才可以打破烟草营销网络。部分禁止只会让烟草公司把他们的大量资源从一种促销策略转移到另一种,包括将他们的产品和 一些吸引人的素质错误地联系到一起,例如魅力、活力和性感,甚至还有刺激的户外活动和探险。这些公司除了在广告牌、杂志、电视、电台和互联网上刊登或播放 广告,还确保其产品经常出现在电影、时装界和慈善活动中。
    烟草公司赞助体育和娱乐活动,发放品牌产品,在销售的同时做广告,以此来吸引年轻人,特别是女孩和年轻女性。世卫组织说,烟草企业专门格外关注这个群体,而这个群体吸烟人数的增长成了一个急需处理的难题。

<< 上一篇:2009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图形警示揭示烟害...  ||  下一篇:2007年版中国临床戒烟指南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