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基金会举办“守护童心 爱在首儿”公益慰问活动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中国癌症基金会举办“守护童心 爱在首儿”公益慰问活动

2018-06-11 12:42:25
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癌症基金会携手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共同开展了“守护童心 爱在首儿”公益活动。

  \

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癌症基金会携手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共同开展了“守护童心 爱在首儿”公益活动。

61日下午,中国癌症基金会高翠巧副秘书长、事业发展部郭梅部长、办公室孙集宽副主任等一行6人带着精美的节日礼物和暖心的节日问候,来到了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血液内科病房,与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师晓东教授、志愿者工作部杨学静主任及医院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一起,慰问、看望了病房内80名儿童患者。
\\\\\\

高翠巧副秘书长一行代表基金会向患儿及家属赠送了图书、玩具、帽子、口罩、书包等儿童节礼物,也送去了赵平理事长对小朋友们的问候。在师晓东主任的带领下,高副秘书长一行还参观慰问了骨髓移植仓病房,透过隔离玻璃鼓励孩子及家长要积极配合治疗、勇敢战胜病魔。师主任逐一介绍了移植仓内15位患儿的治疗情况,15位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儿,包括难治复发白血病、粘多糖等溶酶体储积症、遗传性骨髓衰竭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还有先天性免疫缺陷病等很多罕见病,均使用CIP-2015精准移植方案,获得了良好的疗效。师主任还介绍,儿童白血病及恶性实体肿瘤生物学特性不同于成年人,患儿的基因突变数量更少、突变类型更单一,加上儿童合并症共患病较少,通过精准地诊断和精准地治疗预后相对要好,甚至可以治愈!治好一个孩子,就挽救了一个大家庭。同时师主任也指出儿童血液肿瘤性疾病治疗周期较长、需要巨大的治疗费用支持,因此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关爱,让更多患儿重获新生,让更多家庭重归幸福快乐,也希望能得到基金会这类公益平台更多的支持。

中国癌症基金会在赵平理事长的提议下,今年走进了儿研所病房,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希望使这些身患重疾的孩子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关爱,让小勇士们在与病魔战斗的同时仍然度过了一个快乐而难忘的儿童节。

中国癌症基金会也将与首都儿研所等国内著名儿童医学中心建立合作,积极推动我国儿童肿瘤学术建设、慈善救助等公益事业的发展,使更多肿瘤患儿能够重获新生。

<< 上一篇:第31个世界无烟日—“控烟与健康行”健...  ||  下一篇:2015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顺利举行...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