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三八”活动总结_“三八”活动_中国癌症基金会

“三八”活动

2019年“三八”活动总结

2019-03-28 13:14:20
近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第十四届“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三八公益活动在全国87个城市陆续举行。本次公益活动的主会场由延安市妇女儿童医院、北京妇产医院、青海红十字医院承办。


    近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第十四届“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三八公益活动在全国87个城市陆续举行。本次公益活动的主会场由延安市妇女儿童医院、北京妇产医院、青海红十字医院承办。
    三八节期间,全国161家医院开展了子宫颈癌和乳腺癌义诊筛查、防癌科普知识讲座等公益活动。本次活动为2万余名低收入妇女提供子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提供了HPV-DNA检测和液基细胞检测等最新技术服务(每人费用约合600元人民币)。各地通过义诊咨询、科普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是引起子宫颈癌的重要原因,提高公众对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的预防及早诊早治的知晓率。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癌症基金会乳腺健康专项基金、雅芳爱心专项基金、诺辉健康专项基金、豪洛捷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苏州凯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杭州德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博晖创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碧凯药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诺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海尔施基金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中国癌症基金会从2004年开始动员各界力量、汇聚多方资源,在全国开展三八大型公益活动。14年来,已为约10万名下岗女工、进城务工女性提供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的筛查,到目前为止已在全国举办了上千场科普讲座及学术培训,大大促进了公众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和关爱,提高了女性群体对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的防治意识和防治水平,推动了我国两癌筛查技术的推广、普及和规范。中国癌症基金会通过开展“关注女性健康、扶助贫困姐妹”的活动,让更多的妇女能够“远离癌症贫穷,健康平安一生”。
\

 

2019年全国三八公益活动主题背板设计

 

延安主会场活动


    延安主会场活动由延安市妇女儿童医院承办,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延安市委副书记吴铁、延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波、延安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翟建军、延安市妇女儿童医院书记孙延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启动仪式由延安市妇联主席刘晓勤主持。延安市委市政府、市妇联的大力支持,活动为1000余名低收入女性,免费进行子宫颈癌和乳腺癌的筛查。赵平理事长在致辞中讲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不会忘记,中国共产党以延安为根据地,取得了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的胜利,开启了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程。中国癌症基金会选择革命圣地延安举办公益活动,就是想表达我们饮水思源,涌泉相报的心意。”赵平说,“我们愿意同社会各界合作,群策群力,不忘初心,聚力前行,为中国癌症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三八全国公益活动延安现场
\

赵平理事长(右一)、延安市委副书记吴铁(居中)、延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波(左一)共同参加中国癌症基金会三八全国公益活动


     延安市市委副书记吴铁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广泛宣传动员,摸清“两癌”患病妇女底数,开展帮扶关爱慰问活动,普及女性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妇女特别是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努力让广大妇女同志家庭更幸福,生活更美好。

\

赵平理事长在延安市妇女儿童医院授课

\

三八节科普讲座现场

北京主会场活动

北京主会场活动由北京妇产医院承办,全市16个区妇幼保健院同期开展了相关公益活动。基金会姚晓曦副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郎景和院士、北京妇产医院严松彪院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王丽娟副主任、北京市妇儿工委办公室於丽萍副主任、北京市卫生健康委郗淑艳处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基金会乔友林副秘书长、高翠巧副秘书长参加活动。

\
姚晓曦副理事长(左二)出席“三八全国公益活动”北京主会场启动仪式
\
北京主会场义诊筛查现场

郎景和院士和乔友林教授通过科普讲座,让更多人了解到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是引起子宫颈癌的重要原因,乳腺癌和子宫颈癌是可防可治的疾病,提高了听众预防疾病的认识及早诊早治的意识。

\

北京协和医院郎景和院士授课

来自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乳腺中心彩虹家园的10位美丽的女士表演舞蹈《关怀》,从表演者从容的姿态中,我们很难想象乳腺手术曾导致她们无法抬手,化疗则使得她们珍爱的长发全部掉落,如今她们却在舞台上身姿优雅而灵动,她们乐观向上的精神让人钦佩感动。

 

\

西宁主会场活动

西宁主会场活动由青海红十字医院承办,活动得到了青海省卫计委的大力支持。基金会赵全年副秘书长、乔友林副秘书长、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吴捷、省妇女联合会主席王海红、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才让卓玛、省医学会副会长马宏、青海省抗癌协会会长李占全、西宁市医管中心副主任马柔洁等省市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青海红十字医院副院长徐波、副院长高军林、副院长陈晓荣等全体院领导共同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了来自青海省各州县部分医疗单位的代表以及青海红十字医院员工近四百人共同了参加现场活动。

 

 

\
赵全年副秘书长(左三)、乔友林副秘书长(右三)、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吴捷、省妇女联合会主席王海红、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才让卓玛、省医学会副会长马宏、青海省抗癌协会会长李占全、西宁市医管中心副主任马柔洁等参加启动仪式

 

\
   当日,青海红十字医院在中心广场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来自医院妇产科和乳腺科等相关科室的十几名专家在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进行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并为近400名低收入女性同胞免费提供了“两癌”筛查服务,使女性同胞能够分享到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带来的健康红利。
\

 

 

 青海义诊活动现场

\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赵方辉教授、张保宁教授、青海红十字医院祁青玲副主任分别作了《子宫颈癌综合防治进展》、《乳腺癌的发病、预防、早期治疗》、《可预防的恶性肿瘤——子宫颈癌》的学术及科普报告。

 \



 

 

 

 

 

 

 

 

 

 


 

 

 

 

 

 

 


<< 上一篇:2018年“三八”活动总结  ||  下一篇:2017年“三八”活动总结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