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基金会七届八次理事会在延安召开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中国癌症基金会七届八次理事会在延安召开

2019-08-06 16:59:04
中国癌症基金会18名理事、4名监事出席会议,特邀嘉宾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保密处处长马爱丽、中国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执礼、延安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孙延明等应邀出席会议,基金会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2019年8月3日,中国癌症基金会七届八次理事会在延安召开。中国癌症基金会18名理事、4名监事出席会议,特邀嘉宾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保密处处长马爱丽、中国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执礼、延安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孙延明等应邀出席会议,基金会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王明荣副理事长主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晓曦同志作《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副秘书长兼规划财务部部长张金萍同志作《2019年1-6月财务报告及下半年收支计划》,与会理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审议通过两个报告。
    姚晓曦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9年上半年以来中国癌症基金会的各项工作。基金会在大型公益活动、患者援助项目、学术交流与培训、信息公开与科普宣传以及内部建设等方面,积极执行国家相关政策,沉着冷静应对变化,坚持公益性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尤其是精准扶贫和基层肿瘤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突出的成绩。
    在新的形势下,基于上述指导思路,基金会2019年下半年的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根据“全国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和部署,进一步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预防为主的方针,以健康科普宣传与学术交流为工作为重心,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科普宣传教育等活动,向公众普及癌症防治知识,提升健康素养,进一步发挥基金会在癌症防治领域的作用。

    二是,继续整合各方面资源开展各类大型公益活动。

    三是,基金会将继续扩展学术平台,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

    四是,继续做好现有患者援助项目,同时拓宽受助范围,使更多的贫困人群受惠,为实现健康脱贫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五是,继续拓宽专项基金募集渠道,加强专项基金规范管理,确保专项基金发挥更大的作用。

    六是,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和党建工作,继续加强和完善内部制度建设和内部管理,确保基金会合法合规运营。

    与会理事、监事、特邀嘉宾纷纷发言,对基金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建言献策。

    赵平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募集资金,开展公益活动,促进中国癌症防治事业的发展是我们基金会的宗旨。在新的背景和形势下,我们将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积极响应国家大健康战略,承担国家任务,开展科普宣传,为推动中国癌症公益事业的发展,谱写癌症防治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

\

\

\

\

\

\

\

<< 上一篇:国家向癌症宣战,但基层战斗力堪忧……...  ||  下一篇:“囊萤计划”延安、永和贫困癌症家庭大...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