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中国癌症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19-08-08 16:22:41
2019年8月,中国癌症基金会全体员工怀着追寻革命足迹的赤诚、带着对延安精神的学习领悟之心,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


    延安,中国革命历史中熠熠生辉的红色圣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党中央、毛主席在延安生活战斗了13个春秋,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领导和指挥了中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2019年8月,中国癌症基金会全体员工怀着追寻革命足迹的赤诚、带着对延安精神的学习领悟之心,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在延安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我们沿着革命先辈战斗的足迹,回望革命峥嵘岁月,切实感悟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培育形成的伟大延安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艰苦奋斗、始终为民的崇高品格,加深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纪念馆前的广场,毛主席的铜像巍然屹立,他双手撑腰,坚毅的目光凝视远方,铜像背后坐落的高大的纪念馆,馆前入口上有郭沫若先生所题写“延安革命纪念馆”馆名。纪念馆馆内宣传展览的主要是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里领导中国革命的历史记忆,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延安地区的革命斗争史。馆内展出了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再现了以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延安的光辉业绩。
    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从长征的落脚点到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时常停脚阅览各式照片、遗物、书籍和战斗武器等珍贵文物。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战斗、生产、训练、教育、生活的红色画卷跃然眼前,展现了党和军队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幸福与侵略者、反动派不懈斗争、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体现了党和人民同甘共苦、共同抗争和创造的鱼水之情。

\

\

\


参观延安枣园革命旧址

    为了更好地感受红色气息,深入学习和发扬延安精神,我们又来到了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张闻天和彭德怀的旧居。通过认真观看和学习之后,大家了解到,枣园革命旧址是我党在抗日战争和内战时期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中共中央五大书记在此居住期间,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领导解放区军民开展的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国共产党"七大",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环境下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情况,体会到了在革命时期先辈们始终为解放全国而艰苦斗争的精神。
    在中央五大书记在一起昂首阔步的铜像前,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赵平同志的带领下,庄严的举起右手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当一句句入党誓词脱口而出,是党员们在这象征着革命的铜像前作出了对党的严肃承诺。举起的右手是我们肩负起的重担,口中的誓词是我们决心的见证,坚定的眼神是我们忠诚的彰显,誓词的每一个字都刻在我们心底,永不磨灭!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既增强了党员们的身份意识,也提升了党员的党性意识。

\

\
 

参观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

    8月3日下午,我们冒雨来到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这里曾是中共中央机关办公地点,并且有我党第一个自己修建的中央大礼堂,并在这里顺利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也在这里召开了著名的延安文艺座谈会,我们还观看了毛主席的旧居,看到革命先辈在艰苦的条件下创造奇迹,那时候的党密切联系群众,使得党群干群关系越来越好,使得我党能带领全国人民夺取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

\ 


参观感想

    今日延安,历史底蕴与时代气息交融辉映。从圣地延安到幸福延安,从越来越好的生活到越变越美的城市,延安精神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通过这次组织的参观学习,党员们对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等延安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和老区人民的可贵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革命本色,继承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意志,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将学习成果积极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推动健康中国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上一篇:“囊萤计划”延安、永和贫困癌症家庭大...  ||  下一篇:中国癌症基金会向克旗人民医院和赤峰市...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