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和胃癌专家组对甘肃武威进行技术督导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食管癌和胃癌专家组对甘肃武威进行技术督导

2010-09-21 14:06:00

\    2010年9月16日-19日,卫生部癌症早诊早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董志伟教授,食管癌和胃癌专家组部分成员,以及中国癌症基金会项目部工作人员等对甘 肃省食管癌和胃癌早诊早治项目工作进行技术督导。甘肃省级项目负责单位甘肃省医学科学院/甘肃省肿瘤医院张书全书记和刘玉琴主任陪同。
    检查组重点对甘肃武威平凉区进行了考察,听取了甘肃省项目工作汇报,以及武威(胃癌)、张掖和敦煌(食管癌/贲门癌)项目承担单位的工作汇报。
 专 家检查组对武威肿瘤医院项目的流调登记资料,筛查工作流程,以及筛查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平凉区社区公共卫生建设,探访了受益农户。平凉区卫生局对 检查工作十分重视,较全面的展示了当地公共卫生工作的面貌,加深了专家检查组同志对武威工作的认识。座谈会上,检查组与汇报同志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甘肃省卫生厅对中央转移支付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重视,省级项目负责单位甘肃省肿瘤医院在项目启动、组织督导等项工作做的较好,省卫生厅专门发了项目任务 文件,省级技术方案,科普宣传资料,统一印发了项目流调登记及各项表格,召开会议,正式向各项目承担单位颁发了“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定点单位”牌匾,以提高 各承担单位的荣誉和责任。
专家检查组成员对武威工作较为满意,武威市平凉区政府对项目意义认识清楚, 列为政府“民心工程”。武威肿瘤医院把项目任务作为医院建设的重要内容,主动做好技术队伍建设,创造了良好项目环境,已基本完成2009年度项目任务。认为可在甘肃省及我国西北地区发挥示范作用。
    由于新设项目点承担单位认识程度、工作条件不同,项目工作进度参差不齐,敦煌 、张掖因领导重视不足,未能安排专门工作班子,任务完成缓慢。
    专家检查组建议甘肃省发挥武威肿瘤医院示范指导作用;积极开展省级技术培训;加强省内项目点的交流,重点督导张掖、敦煌项目工作,保证项目任务的完成。
    \  \

<< 上一篇:卫生部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专家论证会在北...  ||  下一篇:2010年全国慢性病防治现场工作会议在深...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