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贲门癌重点省(区)工作会议在呼伦贝尔市召开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食管癌/贲门癌重点省(区)工作会议在呼伦贝尔市召开

2010-08-23 14:07:00

 
    2010年8月20 -22日,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召开了2010年度中央补助地方食管癌/贲门癌早诊早治项目重点省(区)工作会议。河北、山西、 内蒙古、江苏、山东、河南、 四川、 新疆等省、自治区卫生厅疾病控制处主管领导、项目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专家;中国癌症基金会、卫生部癌症早诊早治项目食管癌/贲门癌专家组成员;内蒙古呼伦贝 尔市卫生局、疾控中心四十余人出席会议。
    卫生部疾控局李光琳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卫生部慢病防治工作的重点和重视做好食管癌/贲门癌项目工作的意义; 会议听取了参会各省区卫生厅疾控处关于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山东省肿瘤防治办公室和江苏省疾控中心介绍了中央转移支付项目实施四年来省级项目管理的经验; 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疾控中心关于牙克石项目点实施工作的汇报。卫生部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董志伟教授作了会议总结。
    与会代表就各省区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问题和解决的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
    会议认为,要抓好重点省区工作, 通过重点省区的带头、示范与辐射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国的工作;明确国家专家组和省级专家组的责任、分工,建立沟通机制; 充分发挥现有癌症早诊早治示范基地的示范、带头幅射作用; 加强对各项目点技术操作的检查和指导,重视项目实施的安全操作,要求各项目实施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技术方案操作,杜绝违规操作,严格器械消毒,防止对技术方 案不掌握,条件不具备者不能开展工作。
    与会代表认为,今后应定期召开省级工作会议,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将有力促进项目任务的完成。

<< 上一篇:卫生部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专家论证会在北...  ||  下一篇:2010年全国慢性病防治现场工作会议在深...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