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宫颈癌筛查项目正式启动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宫颈癌筛查项目正式启动

2020-11-25 16:43:35
2020年11月6日,由国家民政部支持中国癌症基金会开展的宫颈癌筛查项目在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正式启动。

  2020年11月6日,由国家民政部支持中国癌症基金会开展的宫颈癌筛查项目在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正式启动。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晓曦,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主任刘金凤,临夏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包文虎、妇幼股股长马莉娜,中国癌症基金会健康信息部部长孙燕梅、项目部副部长李纪宾,临夏市妇幼保健站站长邓炯、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宫颈癌筛查对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中央电视台派出2名记者对启动仪式及后续的系列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和拍摄。 

\

  包文虎副局长在讲话中感谢中国癌症基金会对临夏市妇女的关爱,要求临夏市妇幼保健站认真做好项目工作。姚晓曦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癌症基金会在宫颈癌筛查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并感谢甘肃省妇幼保院、临夏州和临夏市有关部门对该项目的支持。
 
\

\

\ 

  被筛查对象代表讲述了自己亲人患宫颈癌的事例,从而认识到宫颈癌筛查的重要性,并积极参加这个项目,深切表达了对中国癌症基金会感谢。

\

  启动仪式结束后,姚晓曦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对该项目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强调宫颈癌筛查对妇女健康的重要性。

\

  随后,姚晓曦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一行考察了临夏市妇幼保健站的工作环境,以及前期宫颈癌筛查工作。详细查看了宫颈癌筛查现场和流程,确保该项目能顺利实效。此项目的实施对推动临夏市妇幼及卫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能够给广大女性带来更多关爱。

\
 
\

\

  中国癌症基金会“爱汝一生”乳腺癌患者关爱项目为前来参加宫颈癌筛查的妇女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乳腺癌防治科普教育课。甘肃省肿瘤医院乳腺科姜专基副主任做了《科学防治乳腺癌改变观念在当前》的科普讲座。该项目自2019年11月启动以来,已经相继在河北、江苏、云南、青海等地开展科普公益活动,为公众及患者提供了专业、科学和持续性的乳腺癌防治科普教育及关爱服务。

\

  姚晓曦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一行还深入到临夏市南龙镇罗家湾村和四家咀村看望和慰问困难癌症患者,详细询问了她们的病情及生活状况,并鼓励她们安心养病,定期复查,调整心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争取早日康复。

\

\

<< 上一篇:中国癌症基金会“肺越未来”肺癌患者关...  ||  下一篇: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宫颈癌筛查项目正...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