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狄沃患者援助项目援助方案调整公告_欧狄沃项目简介_中国癌症基金会

欧狄沃项目简介

欧狄沃患者援助项目援助方案调整公告

2020-12-24 11:24:05

20191月,中国癌症基金会欧狄沃患者援助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启动,项目运行至今已有近5000名患者获得援助药品。秉承中国癌症基金会的一贯宗旨,为进一步减轻癌症患者经济负担,提高其获得欧狄沃治疗的可及性,在捐赠方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的支持下,中国癌症基金会决定调整项目援助方案,具体如下:

一、覆盖人群

符合项目标准的低收入患者。

 

二、调整后新方案(简称“新方案”):

一个申请年度分为两个申请阶段:

第一阶段

经指定医疗机构诊断符合医学标准并经项目办审核通过后的低收入患者,在连续接受3次欧狄沃治疗后,经指定医师评估能够继续从欧狄沃治疗中获益且未发生疾病进展,可获得后续最多3次治疗的免费药品援助。

第二阶段

完成第一阶段的患者,如仍需接受欧狄沃治疗,可在再次连续接受3次欧狄沃治疗后,经指定医师评估能够继续从欧狄沃治疗中获益且未发生疾病进展,并经项目办审核通过后,患者即可获得最多一个申请年度内剩余的药品援助。

说明:

1、一个申请年度为一年,以患者首支自购药品发票对应的用药时间为一个申请年度的起点,自起点顺推一年为终点。举例:患者王女士首支自购药品的用药时间为202122日,即:202122日为该申请年度的起点,202221日为该申请年度的终点。

2、患者可按申请年度循环申请,直至项目终止或疾病进展等。

 

三、原方案申请患者的过渡方案:

202111日(含当日)前已提交本周期申请但未批准领药的患者:需完成当前援助周期(3+33+4)申请及领药后,才可申请新方案的第二阶段。当前援助周期患者第一次自购药的用药时间为新方案第一个申请年度的起点。

 

202111日(含当日)前已提交本周期申请且仍在领药患者:需完成当前援助周期(3+33+4)领药后,才可申请新方案的第二阶段。当前援助周期患者第一次自购药的用药时间为新方案第一个申请年度的起点。

 

202111日(含当日)前已完成上周期领药但未提交下一周期申请的患者:直接进入新方案的第二阶段申请。最近一次3+33+4援助周期患者第一次自购药的用药时间为新方案第一申请年度的起点。

 

调整后的新方案将于202111日正式实施, 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项目调整后的项目申请材料、具体项目流程等内容将在近期公布,请您关注中国癌症基金会官网信息。

 

如有问题请随时联系项目热线400-669-0906 



                                     中国癌症基金会

                                  欧狄沃患者援助项目办公室

                                     2020年12月22日

<< 上一篇:中国癌症基金会欧狄沃患者援助项目延长...  ||  下一篇:没有了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