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三八”活动总结_“三八”活动_中国癌症基金会

“三八”活动

2021年“三八”活动总结

2021-05-07 23:29:26
中国癌症基金会第十九届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工作会议暨子宫颈癌防治研究进展大会在京举行,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孔灵芝、副理事长付凤环、副秘书长乔友林、王艾、高翠巧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4月24日上午,中国癌症基金会第十九届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工作会议暨子宫颈癌防治研究进展大会在京举行,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孔灵芝、副理事长付凤环、副秘书长乔友林、王艾、高翠巧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付凤环女士在大会上,对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全国三八妇女节大型公益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副秘书长王艾宣读了表彰名单。活动现场对今年表现突出的承办单位及爱心企业进行了表彰。 

\
付凤环副理事长总结发言
\
王艾副秘书长宣读名单

  中国癌症基金会从2006年开始动员各界力量、汇聚多方资源,在全国开展三八妇女节大型公益活动。16年来,已为14万余名下岗女工、进城务工女性提供子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的筛查,到目前为止已在全国举办了上千场科普讲座及学术培训,大大促进了公众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和关爱,提高了女性群体对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的防治意识和防治水平,推动了我国两癌筛查技术的推广、普及和规范。
  今三八妇女节期间公益活动在全国101个城市205家医院陆续举行。本次活动为2万余名低收入妇女提供子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提供了HPV-DNA检测和液基细胞检测等最新技术服务。各地通过义诊咨询、科普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是引起子宫颈癌的重要原因,提高公众对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的预防及早诊早治的知晓率。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癌症基金会雅芳爱心专项基金、杭州德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豪洛捷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凯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森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碧凯药业有限公司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亚能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苏州图灵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宁波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迈可多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各承办单位活动开展的情况
 
  四川省肿瘤医院联合省总工会、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武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8家市级癌症防治中心共同举办三八妇女节活动。活动设置1家主会场及8家分会场,现场为500百余位女性同胞进行了两癌科普宣教活动,并开设线上健康知识大讲堂,完成两癌筛查1000余人次。免费筛查,人均减免费用近千元。给女工朋友们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


\
三八妇女节全国公益活动·四川省肿瘤医院活动开幕式
   \ \
三八妇女节全国公益活动·四川省肿瘤医院活动现场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的赵晓山副院长等相关领导组织开展本活动,线上线下共同参与活动人员合计2.7万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线上采用动漫视频循环播放“两癌”防治健教育视频,现场还安排有“两癌”防治知识有奖竞答等

\
三八妇女节全国公益活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活动开幕式
\
三八妇女节全国公益活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科普讲座现场
 
  河南省新密市妇幼保健院已经是第16年举办活动。今年为500余名社区妇女代表开设健康大讲堂现场培训,并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
三八妇女节全国公益活动·新密市妇幼保健院活动开幕式
\
三八妇女节全国公益活动·新密市妇幼保健院健康讲堂

  本届活动的义诊筛查,跨越祖国的南北东西,医院里、马路边、广场上、公园中、社区里都有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公益身影和爱心足迹。
  媒体宣传方面,各承办单位克服困难,积极联系,充分发挥了互联网线上媒体的作用,对活动进行了持续性、立体性、深入性的宣传报道,有效地宣传了“关注女性健康,科学防癌控癌”的理念和知识。
  今年,中国癌症基金会对参与本届活动的医院上报材料进行了量化评估,最终评出公益一等奖22家,公益二等奖37家,公益参与奖52家。支持活动的专项基金及爱心企业获评“社会公益奖”。

\
三八妇女节全国公益活动·公益一等奖颁奖
\
三八妇女节全国公益活动·公益一等奖颁奖
\
三八妇女节全国公益活动·社会公益奖颁奖

  中国癌症基金会为累计开展12年活动的参与单位特别设立了“杰出贡献奖”。今年获得杰出贡献奖的单位是:云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三八妇女节全国公益活动·杰出贡献奖颁奖

  中国癌症基金会通过开展关注女性健康、扶助贫困姐妹活动更多的妇女能够远离癌症贫穷,健康平安一生
 

<< 上一篇:2019年“三八”活动总结  ||  下一篇:2022年“三八”活动总结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