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癌症基金会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圆满收官_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_中国癌症基金会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20年中国癌症基金会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圆满收官

2021-08-02 11:21:30
2020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癌症基金会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号召,携手医学界、绿松果和海博TV等三个线上平台,组织来自北京、上海、重庆、黑龙江、辽宁、江苏、浙江和福建等8个省市的肿瘤防治专家,进行系列线上科普宣传。


  2020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癌症防治共同行动”。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于3月23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中要求中国癌症基金会等有关单位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并为各地宣传活动提供技术支持。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宣传周以线上活动为主。

  中国癌症基金会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号召,携手医学界、绿松果和海博TV等三个线上平台,组织来自北京、上海、重庆、黑龙江、辽宁、江苏、浙江和福建等8个省市的肿瘤防治专家,进行系列线上科普宣传。同时,我会还广泛发函给全国近700家医院,对上述线上活动进行宣传,并制作了近1小时的科普视频上传云网,供有条件的医院下载进行线下播放。

  线上科普活动于4月12日正式拉开大幕。中国癌症基金会赵平理事长做客海博TV,以《癌症防治 共同行动》为题,谈了对中国癌症防治态势的分析和战略思考。4月21日线上科普宣传活动在医学界、绿松果平台圆满收官。总计进行了43场的线上直播或录播。涉及肺癌、乳腺癌、食管癌、胃癌、肝胆胰腺癌症、结直肠癌、前列腺癌、宫颈癌、卵巢癌、甲状腺癌、脑瘤及其他实体肿瘤和恶性血液疾病的防治,基本癌症防控等14个医学主题。视频在各平台均获得了广泛地传播。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了中国癌症基金会此次活动专家科普讲座合集,医学界客户端不仅为赵平理事长做了《防控癌症,义不容辞!》的专访,也为其他每位参加活动的专家分别做了专题访问。医学界APP、人民日报客户端、腾讯视频,首日直播近30万人次观看,共计播出19场,累计观看83.8万人次(截至21日晚)。绿松果APP、今日头条、西瓜视频,首日直播近10多万人次观看,共计播出20场,累计观看近35万人次(截至21日晚)。海博TV,福建直播,首日直播近92万人次观看;共计播出4场,累计观看300多万人次。三家平台,累计收看超过400万人次。

  本次活动,共有37位全国癌症防控领域的专家直接参与线上直播或录播。他们分别来自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胸科医院、同济大学东方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天坛医院、北京航天总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中医学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肿瘤研究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等18家医院、研究所以及中国癌症基金会。在此,基金会也再次向上述这些对于本次活动给予支持的单位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有赖于共同主办此次活动的医学界传媒、北京源码悦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广播电视集团融媒体中心——海博TV等三家线上传媒辛苦的付出和专业的工作。同时也得到了中国预防医学会肿瘤防控专业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肿瘤防治专业委员会、《中国肿瘤临床与康复》杂志、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集团、39健康等专业单位以及人民日报客户端、腾讯新闻、今日头条、京东健康、澎湃新闻、咚咚癌友圈、菠萝因子、今日头条App、西瓜视频App等媒体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感谢!

  本次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告诉我们,抗癌科普应该动员专业人士广泛参与,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联合专业媒体集团。强强联合,以更好的开展防癌科普宣传,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治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降低癌症疾病负担。中国癌症基金会也将一如既往地为我国癌症防控事业贡献力量!贡献智慧!

 \   \

 \   \

<< 上一篇:2020年中国癌症基金会全国肿瘤防治宣传...  ||  下一篇:中国癌症基金会发布《2021家庭防癌手册...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