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基金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中国癌症基金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2-04-22 14:30:12

  2022年4月9日,中国癌症基金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石远凯理事长、姚晓曦监事长、柯杨副理事长、付凤环副理事长、赵全年代理秘书长及全体理事和监事出席了本次会议。

 \

石远凯理事长主持会议

  会议由石远凯理事长主持,受石远凯理事长委托,赵全年代理秘书长做了《中国癌症基金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以来中国癌症基金会的各项工作。2021年,中国癌症基金会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勇于担当,认真履行理事会赋予的责任;政府项目,继续有序的顺利开展;坚守初心,继续做好公益品牌项目;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医、研、防、管能力的提升;搭建科研学术平台,促进项目及各类学术活动的开展;依据政策,规范开展患者援助项目;强化预防,多种形式开展肿瘤防控科普活动;完善信息平台,提升公益性和社会公信力;规范运行,确保各项业务工作安全有序。



\

赵全年代理秘书长做工作报告

     2022年中国癌症基金会的工作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继续做好党建工作

  二是,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定制度。

  三是,坚持公益初心,促进中国癌症防控事业发展。

  四是,加强公益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影响力。

  五是,加强管理职责,开创工作新局面。

  规划财务部徐丽波部长做了《中国癌症基金会2021年度财务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收支预算报告》,公布了中国癌症基金会财务统计数据,并分析了年度收支改变的原因。中国癌症基金会2021年度总收入较上年降低12.09%年度总支出较上一年降低11.55%


\ 

姚晓曦监事长做监事会报告

  姚晓曦监事长做了《中国癌症基金会监事报告》,通报了中国癌症基金会2021年度审计结果》与监事会意见,肯定了中国癌症基金会全年的工作。

  学术部冀振华副部长汇报了《中国癌症基金会2022年度各类学术会议召开计划》,并提交全体理事审议。

随后,各位理事在讨论发言中对中国癌症基金会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2022年工作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石远凯理事长做会议总结时指出,2021年中国癌症基金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领导下,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各位理事、监事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稳中有进,创新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绩。

     2022年是中国癌症基金会整改提高年,我们要在巩固成效的基础上,狠抓薄弱环节,不断健全规章制度建设,规避各种风险,优化内部结构,夯实各部门责任,不断提高工作人员职业素养,确保中国癌症基金会各项工作安全高效进行。

  2022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国癌症基金会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中国癌症基金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功能,为中国肿瘤防控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由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国家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癌症基金会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各位理事对本次会议的审议意见将在会后以邮件的方式反馈至中国癌症基金会办公室,结果将另行通告。

\

会议现场

\

会议现场

\

线下参会理事监事合影

<< 上一篇:【2022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王贵齐:内...  ||  下一篇:关于第二十次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工作会...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