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基金会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中国癌症基金会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5 12:00:26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为庆祝党的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2022年6月29日下午,中国癌症基金会党支部开展“走好第一方阵,迎接七一,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癌症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石远凯同志带领在岗工作的党员及申请入党、民主党派人士,共计23人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坚守信仰,坚守初心,永远保持共产党的政治本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走好第一方阵。

\ 

\ 

进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西侧广场,正北侧中间大型雕塑《旗帜》犹如一面迎风招展的巨大党旗,气势如虹,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伟大历程而意气风发的气概。它是方向的引领、革命的希望。

\ 

步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从展厅的一楼到三楼,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我们仿佛穿行于浓缩的“立体”党史之中。

\     \

大家纷纷表示,展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让我们切实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也让我们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切感悟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

\ 

参观结束前,17名党员面向党旗,整齐列队,面向党旗肃立。在党支部书记石远凯同志领誓下,高举右手,挺起胸膛,目光坚定望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唤醒了每一位党员的“最初记忆”,铭记党旗下神圣庄严的宣誓和崇高信念。铮铮誓言,展现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将努力开创中国癌症基金会事业的新篇章,满怀信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今后将以促进癌症防控事业发展为抓手,强化中国癌症基金会的责任使命和公益慈善事业的地位作用。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之年,也是中国癌症基金会发展的关键年。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101年的光辉历程中凝聚信心、增添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上一篇:关于第二十次全国子宫颈癌协作组工作会...  ||  下一篇:关于公示首批肿瘤防控与科普专家拟聘名...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