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三八”活动总结_“三八”活动_中国癌症基金会

“三八”活动

2008年“三八”活动总结

2008-04-25 15:46:00


    在欢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雅芳(中国)有限公司等公司协办,卫生部疾病预防与控制局和卫生部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司大力支持下,由全国30所省市医院承办,在我国30个城市,同时举办“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活动。本次公益活动的主题是“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的预防和早诊早治”,活动口号是“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把握健康,幸福一生”;“健康生活方式是预防癌症的第一道防线”;“早诊早治是防治乳腺癌和子宫颈癌最有效的方法”。
   这次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北京的宣武医院主会场举行。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彭玉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卫生部系统的领导以及接受义诊检查妇女代表也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中国第一个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女子跳高冠军郑凤荣女士和奥运火炬手迪尔德丽史密斯小姐在百忙之中共同参与本次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后,各单位分别举行了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科普知识讲座和义诊咨询活动,特别为3000多名城市下岗女工或/及进城务工的妇女姐妹免费提供乳腺和子宫颈检查,使得这些低收入的姐妹享受到了(HPV.DNA检测和液基细胞检测等)最新技术的服务(每人费用近500元人民币)。本次活动捐赠检测消耗品等90余万元,体现了医务人员和活动承担医疗单位及支持单位对妇女姐妹健康的关心与奉献。
    本次公益活动的宗旨是落实卫生部《中国癌症预防与控制规划纲要(2004-2010年)》。在这次公益活动的健康课堂和咨询义诊活动中,各承办单位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让更多的人了解人乳头瘤病毒[HPV]是引起子宫颈癌的病因,了解乳腺癌和子宫颈癌对妇女健康的威胁,增强病因预防及癌症早诊早治的意识,从而保护自身远离癌症肆意对人类的侵蚀。同时向社会公众普及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预防与早诊早治的知识,提高广大妇女对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乳腺癌和子宫颈癌早期病变是完全可以根治。
    本次活动得到了医药企业的积极响应,雅芳公司在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发起了“粉红丝带全球行”远离乳癌,健康一生的乳腺健康诊治和咨询服务活动,德国凯杰/香港新仪有限公司提供HPV检测试剂盒,新顺国际有限公司和北京英硕力新柏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液基细胞学检测服务,葛兰素史克公司和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提供了捐助。
    健康是福!在齐心奔小康、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道上,我们将会同各主办单位更多地做好面向公众的健康教育与宣传,提高大众的健康意识;动员社会,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为推动我国癌症预防与控制事业的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 上一篇:2007年“三八”活动总结  ||  下一篇:2009年“三八”活动总结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