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希望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_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_中国癌症基金会

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

第十二届北京希望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0-08-05 13:56:00

aaaa希望征程,与爱同行,让我们用脚步让爱延续,用爱守护癌症患者的希望。
aaaa2010年8月4日下午3时,第十二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在北京康源瑞廷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活动正式启动。
aaaa本届活动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领导,希望大使残奥冠军张立新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此外,热衷于此项公益事业的学校、企业单位代表,以及社会团体代表也积极参与到抗击癌症的队伍中来。
aaaa发布会在本届北京希望马拉松宣传片的播放中拉开序幕。随后北京希望马拉松组委会主任赵平对本届活动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抗癌道路漫长而艰巨,这需要全社会、全世界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帮助。
aaaa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著名演员牛莉、著名主持人徐春妮被授予形象大使的称号。她们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担任形象大使,并呼吁每一个人都能献出一份爱心,为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aaaa本届北京希望马拉松将建立“癌症早诊早治患者扶助专项基金”, 用于扶助癌症筛查发现的早期癌症的贫困患者,这是募集基金首次用于癌症防治研究以外的领域,争取为更多癌症患者谋福利。
aaaa最后,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北京希望马拉松组委会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赵平、形象大使牛莉共同为第12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举行启动仪式。随着金色的细沙缓缓流动,红色的背景上渐渐显示出本届活动的主题——“希望征程,与爱同行”,传达出抗癌征程上,有爱就会有希望,也预示着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会更加辉煌。
aaaa秉着继续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癌症研究事业、关爱癌症患者、关心自身健康的理念,并期望以此为契机,提高全民健身意识,增强全民体质,2010年第十二届北京希望马拉松将于2010年9月18日上午9时在朝阳公园万人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主办,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北京市红十字会、朝阳区卫生局等单位协办。活动当天,除义跑和捐款仪式之外,演艺明星将倾情义演,爱心企业将进行义卖,同时还有专家现场访谈等丰富内容。
aaaa抗击癌症的重担和责任,应该由全社会共同来承担;抗击癌症的道路,应成为我们所有人奔向希望的征途。无论你我可曾相识,每一颗爱心就是一份守护的希望。让我们携手并肩、众志成城,积极参与到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中来,积极加入到抗击癌症的队伍中来,为争取早日在癌症预防与治疗研究上取得长足进展,造福广大癌症患者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征程,与爱同行。
      
     

亮 点
一、建立患者扶助专项基金
aaaa
北京希望马拉松是一项面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的慈善公益活动,开展12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百姓的关注和接受,募集的基金全部用于癌症防治研究。从本届活动开始,将建立“癌症早诊早治患者扶助专项基金”,用于扶助癌症筛查发现的早期癌症的贫困患者。此专项基金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严格按照基金管理办法管理。
二、北京残奥会四金得主张立新为希望大使
aaaa
14岁的张立新因为骨肉瘤而失去了左腿,与轮椅相伴,但他没有自暴自弃,进军自己喜爱的体育事业,凭借着惊人的毅力和勇气,获得了2008年北京残奥会四块金牌。第29届北京奥运会官方会刊就曾经这样形容这位残奥会冠军:“我的轮椅在追风”。张立新一直在用行动传播着北京希望马拉松的精神,用坚强的意志鼓舞着所有的癌症患者。
三、著名女演员牛莉作为形象大使出席
aaaa
牛莉从小就与体育结下不解之缘:她出生于运动员世家,曾获得1986年全国第一届女子花样游泳团体冠军和1990年全军射击冠军,这造就了牛莉肯吃苦、不服输的秉性,也为以后的演艺之路奠定了基础。牛莉在荧幕上塑造的形象走进了千家万户,她热衷于公益事业的爱心也感染着每一个人。此次出任北京希望马拉松形象大使,她表示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这支为爱奔跑的队伍中,让更多的癌症患者重新燃起对生命的希望。
四、著名主持人徐春妮作为形象大使为本届马拉松送上寄语
aaaa因北京电视台公务安排,徐春妮无法出席新闻发布会,委托组委会现场宣读她的寄语。身为著名主持人,春妮时刻不忘以身作则,于今年六月担任北京健康形象大使,如今加入到这个为癌症防治研究募捐的队伍中,她感受到肩上的重任,她表示将尽其所能,支持公益事业,为广大群众普及癌症防治知识,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关心癌症患者。春妮将出席9月18日的活动现场。
五、热衷于此事业的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和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将出席
aaaa企业代表包括一直支持此事业的各方企业,并为此事业持续捐助资金,做出了极大贡献;学生代表包括一直支持此事业的各学校学生,虽然他们生活来源大多取自父母,但是他们仍然坚持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们,为社会尽微薄之力;社会爱心人士包括一直支持此事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他们或因自身经历或因热衷于公益,与此项活动结缘,并积极参与其中,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贡献力量。

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背景
aaaa“北京希望马拉松”是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主办、为癌症研究募捐的义跑活动。它源于加拿大的“Terry  Fox  Run(希望马拉松)”,已经成为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为癌症研究募捐的义跑活动。此项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对肿瘤防治事业的更多关注和支持,给予癌症患者更多关爱和帮助,鼓舞他们抗击病魔的决心和勇气。
aaaa1999年至今,“北京希望马拉松”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关爱癌症患者,关心民众健康,关注癌症防治研究”的理念已广泛深入人心。
aaaa十一年来,义跑活动的发令枪声曾经回荡在天安门、工人体育场、朝阳公园等多个地方;共有20余万人参加义跑活动,包括高校学生、癌症患者、医务工作者以及国内外关注中国癌症研究事业的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和个人,更有无数热心公益的文艺、体育明星、社会知名人士亲临现场,为参加义跑的爱心人士呐喊助威;共募集善款近千万元,除个人捐款外,主要来自国内各企业、医疗机构和外国公司,其中也包括国际学校的中小学生的捐款,所募集资金已全部用于中国的癌症研究事业。该活动所资助的“山西省贫困地区宫颈癌普查”(覆盖20余万人口)、“太行抗癌工程”(覆盖60余万人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肿瘤高发现场研究”、“中国西藏恶性肿瘤流行病学调查”以及数百项临床应用研究成果丰硕,为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使更多的癌症患者受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历年回顾
 
1999年11月06日
第一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
加拿大驻华使馆大使贝祥出席
2000年11月18日
第二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加拿大友人大山出任形象大使、著名相声演员丁广泉倾情演出
2001年10月20日
第三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
著名影视演员伊春德出席并主持
2002年10月26日
第四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
著名歌手陈琳出任形象大使
2003年09月20日
第五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
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主持人杨建出席并主持
2004年09月25日
第六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朝阳公园举行
奥运射击冠军王义夫为起跑鸣枪,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赵普出席并主持,著名相声演员李金斗、莫奇等倾情演出
2005年10月22日
第七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
国际友人大山、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出席
2006年9月23 日
第八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
奥运举重冠军张国政为起跑鸣枪
2007年10月13日
第九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
影星关凌出任形象大使、航天英雄杨利伟出席
2008年10月25日
第十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
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手李宁为起跑鸣枪
北京奥运会手枪金牌获得者陈颖出席
北京残奥会4金获得者张立新出任形象大使
2009年10月24日
第十一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
北京残奥会冠军张立新、著名表演艺术家刘亚津、著名青年歌唱家吕薇、著名青年演员刘和刚、谢孟伟、马浴柯出任希望大使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刘芳菲主持活动

<< 上一篇:第十一届北京希望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京...  ||  下一篇:第十二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京举...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