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三八”活动总结_“三八”活动_中国癌症基金会

“三八”活动

2011年“三八”活动总结

2011-03-09 14:09:00

    3月8日,在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在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和卫生部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司的大力支持下,由全国29所省市医院承办,在我国25个城市举办了2011年三八妇女节全国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宣传咨询活动—“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活动。
    这次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主会场举行。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女士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正在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肿瘤医院院长周琦教授及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迟宝荣教授、武警总医院吴海洋教授、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戴秀英教授、青海省乌兰县蒙医医院副院长菊红花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池慧教授、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杨利霞教授等也赶到了活动现场。还有来自新加坡的乳癌基金会的卢谢六英女士、陈雅韵女士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女士在天津妇中心妇产科医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和参会的各位嘉宾共同亲临公益活动一线,为参加免费检测的姐妹和义诊咨询活动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健康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此次活动,各承办医院分别举行了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科普知识讲座和义诊咨询活动,特别为3000多名城市下岗女工或进城务工的妇女姐妹免费提供乳腺和子宫颈检查,使得这些低收入的姐妹享受到了HPV.DNA检测和液基细胞检测等最新技术的服务(每人费用近500元人民币)。
    在这次公益活动的健康课堂和咨询义诊活动中,各承办单位举办了防癌健康讲座,向妇女姐妹普及子宫颈癌和乳腺癌的预防及早诊早治知识,提高对子宫颈癌和乳腺癌预防知识的知晓率,使她们认识到早期的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病变是可以根治的,消除对癌症的恐惧。
    本次活动得到了雅芳(中国)有限公司、乳腺健康专项基金、德国凯杰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北京英硕力新柏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碧凯药业有限公司、迪安医学检验中心、美国BD公司和福建泰普生物科学有限公司的捐助。

<< 上一篇:2010年“三八”活动总结  ||  下一篇:2012年“三八”活动总结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