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基金会施达赛®患者援助项目简介(2017.01更新)_施达赛项目简介_中国癌症基金会

施达赛项目简介

中国癌症基金会施达赛®患者援助项目简介(2017.01更新)

2014-10-17 10:40:00

    为增加低收入慢性髓细胞白血病患者使用施达赛®(达沙替尼片)治疗的可及性,在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的支持下,中国癌症基金会开展了施达赛®患者援助项目。

    施达赛®适用于治疗对甲磺酸伊马替尼耐药或不耐受的费城染色体阳性(Ph+)慢性髓细胞白血病(CML)慢性期、加速期和急变期(急髓变和急淋变)的成年患者。

    中国癌症基金会施达赛®患者援助项目办公室(以下简称项目办公室)负责施达赛®药物援助的申请审核,组织指定医师对患者进行医学评估,组织各地指定药房进行援助药品发放,全程监督和管理项目的实施。

援助对象

    适用于无法全部自购药品的低收入慢性髓细胞白血病患者或确诊为慢性髓细胞白血病之前已持有“低保证”一年以上的患者,经本项目指定医师确认符合医学条件,患者自愿申请并经项目办公室审核批准入组后,即可得到施达赛®援助。本项目援助对象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军官证的成年患者。

援助方式

    对于无法全部自购药品的低收入慢性髓细胞白血病患者,患者自己承担三个月的施达赛®药品费用。患者自费使用的施达赛®必须是百时美施贵宝(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产品(三个月每日平均治疗量小于50毫克,不能申请本援助项目)。经项目办公室审核通过后,将得到最多9个月的施达赛®药品援助,每日援助剂量不超过患者自费使用施达赛®的平均日剂量。对于确诊为慢性髓细胞白血病之前已持有“低保证”一年以上的患者,经项目办公室审核通过后,将得到最多一年疗程的施达赛®药品援助。患者在参加本援助项目满九个月后(低保患者为一年),如第二年仍需施达赛®药品援助,须重新进行申请。患者必须本人亲自到指定药房领取援助药品。

申请援助程序  

    患者必须接受医学评估和经济评估。即患者在指定医院接受医学评估,指定医师确定患者适合服用施达赛®并填写相关申请文件,然后由项目办公室对患者的经济状况进行评估,确定合乎援助条件的患者并签发《患者随访领药手册》。入组患者根据项目要求,凭《患者随访领药手册》及相关资料到指定药房领取援助药品。

 

项目启动时间

    201281

项目截止时间

20181231日后将不再接受患者援助申请.在此日期前已成功入组的患者最多可持续领取援助药品满9个月(低保患者为12个月)

项目联系方式

援助热线:400 6767 129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13:00-18:00

    资料邮寄地址 (只接收EMS特快专递)

    北京市双井邮局159信箱 中国癌症基金会 施达赛®患者援助项目办公室

    邮编:100022

    电子邮箱:sdshz@cfchina.org.cn

    网址:www.cfchina.org.cn

    传真:010-67044100

特别申明

    该项目为慈善援助项目,唯一目的是减轻贫困及低收入慢性髓细胞白血病患者使用施达赛®的负担,项目不收取患者的任何费用,援助不附加任何其它条件,援助药品不可以在市场上销售

项目监查

    项目办公室对患者援助用药不定期进行抽查,核对个人信息、经济状况和病历资料,如发现与事实不符将立即停止援助药品。

法律声明

1.   施达赛®患者援助项目的一切解释权归中国癌症基金会;

2.   本项目为自愿参加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施达赛患者援助项目指定药房一览表(2017...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