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营养、身体活动和癌症预防_科普宣传资料_中国癌症基金会

科普宣传资料

食物、营养、身体活动和癌症预防

2007-12-28 11:26:00

 

\

    本总结是完整报告的精简本,它提纲挈领地描述了专家组研究的丰富信息和数据,使读者大致了解该报告的主要内容,尤其是该报告的创作过程、科学证据的集成,以及由此得出的评价和建议。
第一份和第二份报告
    近10年来,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和美国癌症研究所(AICR)联合出版的《食物、营养与癌症预防》报告是食物、营养与癌症预防领域最权威的信 息来源。该报告于1997年出版后,立即成为该领域最权威和最有影响的报告,并且进一步突出了对该重要领域进行研究的重要性。该报告已成为世界范围内各级 政府政策制定者、学术团体和卫生专业组织及著名的教学和研究中心的标准教材。
    从20世纪90年代中叶开始,与该主题有关的科学文献的数量显著增加。在电子技术发展的推动下,出现了一些分析和评价证据的新方法。在许多方面有了更多的 证据,尤其在超重和肥胖、身体活动、以及整个生命过程事件方面。对癌症幸存者的研究也是一个新领域。在此背景下,我们很显然需要一份新的报告;为 此,2001年,WCRF与AICR联合在全球范围内开始了新报告的创作过程,以期在2007年11月完成并出版。
该报告是如何完成的
    本报告的目标是利用最周密的方法对所有相关的研究进行综述,以期能形成对于通过食物、营养和身体活动降低癌症的危险性的一系列综合性建议,并且适用于所有社会。该过程也是今后对证据进行连续评议的基础。
    该过程由交叉重叠的几个阶段组成,以保证最大程度的客观和透明,在工作中将证据收集和对其进行的评估和评价结论分开。首先,由一个特别专家工作组制定一种 能对浩瀚如海的科学文献进行系统性综述的方法。其次,由各研究组利用该方法收集和评议文献。最后,由专家组对证据进行评估,并形成协调一致的建议。这些结 果均在报告全文和该总结中发表。在报告全文的第三章中对该过程进行了更详细的解释,在第8至11页列出了参与该过程的研究组和研究人员。
    本报告是全球范围内今后科学研究方向、癌症预防教育项目及卫生政策的指南。它为政策制定者、卫生专业人员及各方面有志趣的人士一起提供了一份坚实的证据基础。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全球网络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全球网络自1982年成立起就一直致力于癌症的预防。该全球网络的所有成员有一个同样的目标:在全球范围内预防癌症的发生。
    WCRF全球网络包括WCRF总部及各成员组织,即分布在美国、英国、荷兰、法国和香港的国家(地区)级的慈善机构。
    各 成员组织均由公众捐赠来支持,不依赖于政府。各组织均为独立法人实体,对各自的董事会和捐赠人负责。各成员组织制定各自的最适用于各国(地区)和当地环境 的项目。WCRF全球网络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通过全国(地区)性的教育和研究项目促进能降低癌症发生率的改变。WCRF总部为各成员组织提供财政、运作和 科学方面的服务与支持。
    从20世纪80年代早期成立起,WCRF全球网络一直是食物、营养、身体活动与癌症预防研究和教育方面的先驱和领导者。该网络特别承诺制定最可信的科学建 议,并将其转化为专业人员、社区、家庭和个人采取行动的基础信息。该项工作是为了WCRF在美国、英国、荷兰、法国和香港各成员组织以及所有国家的人民所 开展的,以在全球更广阔的范围内,促进个人和公共健康。(该全球网络将继续作为国际癌症预防运动的领导者之一)
                       
                        >> 点击下载全文

<< 上一篇:《2007年中国控制吸烟报告》...  ||  下一篇:《北京宣言》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