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京举行_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_中国癌症基金会

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

第十六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京举行

2014-09-13 17:48:00
2014年9月13日上午,第十六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在北京朝阳公园广场举行。活动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主办,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朝阳区卫生局等单位协办,奥运冠军、首都大中院校学生、企事业单位代表、国际友人、医务工作者...

希望长跑  健康长伴
\

2014年9月13日上午,第十六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在北京朝阳公园广场举行。活动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主办,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朝阳区卫生局等单位协办,奥运冠军、首都大中院校学生、企事业单位代表、国际友人、医务工作者、癌症康复者和普通市民等社会各界5000余名爱心人士参与其中。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彭玉,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崔丽,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平,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活动形象大使撒贝宁及主办和协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上午9时,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正式开始。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董碧莎主持起跑仪式,第十六届北京希望马拉松组委会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大使赵朴先生、国家卫生计生委崔丽副主任分别致辞。赫院长介绍了北京希望马拉松十六年队伍不断壮大,不同人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这项充满爱心的公益活动中来,帮助癌症患者,支持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崔丽副主任强调这项活动是深入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的重要体现,是切实为民服务办实事。医科院肿瘤医院充分发挥了国家队的龙头作用,为构建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推动卫生计生事业的科学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

\

\

\

\

\

\

\

\

【健康主题公园】本届活动以“科普探秘集爱心,健康互动玩游戏”为线索,每位参与者都有一张科普探秘图,通过科普探秘、健康讲堂、健康测试、游戏互动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学习更多的科普知识。
健康主题公园内大家争先恐后的做着各种游戏和测试,反应测试、闭眼单足站立测试、身体成分检测帮助大家测试身体的基本功能,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对对碰、快乐飞镖、营养厨房、眼力小挑战等游戏,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如何合理膳食、消除癌症十大病因和戒烟限酒。膳食营养与肿瘤预防、吸烟与肺癌、什么是防癌体检,一场场精彩的健康小讲座也吸引很多人驻足,专家耐心解答听众们提出的问题,并给予正确的建议和指导。
12320北京市公共卫生热线、北京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健康媒体等十余家公益组织也积极参与其中,以健康快乐为主题,搭建一个科普知识宣传的平台,让百姓正确认识癌症,科学防治癌症。 
爱心捐款活动诚邀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撒贝宁担任形象大使并主持捐款仪式,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历年来得到了社会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的捐款,义跑现场设立的捐款箱激发了在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奉献自己的爱心。企事业单位代表、大中院校学生和医护工作者等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将象征着一颗颗爱心的支票和现金投入募捐箱,很多小孩子由父母抱着,举起稚嫩的小手亲自为癌症患者奉献着爱心。特别是北京乐成国际学校的同学们每年都在学校里面组织义跑,并且把自己平时攒下来的零花钱捐献出来。涓涓细流,汇聚成了希望的海洋,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爱的暖流,气氛热烈感人。
【体育健儿领跑】伴随着发令枪响,蝉联三届世锦赛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冠军的“雪上公主”李妮娜和88年、92年奥运会女子跳水冠军得主高敏跑在队伍前列,全程带领大家义跑。这些引领了中国体坛一个时代的明星人物,爱好体育的人们没有不知晓的,她们阳光健康的形象感染了现场参加义跑的朋友,看着平时在电视上才能见到的明星在自己身旁奔跑,数千名现场参与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实的脚步奔向前方,他们用自己的激情延续了癌症患者梦想,用爱守护癌症患者的希望。
快乐健身】为了倡导“快乐健身、科学健身、强身健体”的理念,鼓励更多人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北京抗癌乐园、潘家园街道办事处、赵之心团队、GF舞蹈工作室、肿瘤医院老干部现场表演双环操、哑铃健身操、红旗健身操、太极、街舞等,一曲时下最流行的《小苹果》和全场最小的领舞男孩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参与者们义跑归来后又迅速加入健身队伍中,一起随着动感的音乐快乐健身。
【征集活动】为了增加与广大参与者的互动,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和关注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联合《北京晚报》举行“真情与感动——我的生命故事”征文活动,共收到来稿72篇,活动现场主办方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品和证书,获奖作品将陆续在《北京晚报》和《抗癌之窗》杂志上刊登。此外,“北京希望马拉松摄影”比赛和“微视征集活动”还将继续进行,所有爱好摄影摄像的朋友们,可以上传北京希望马拉松现场活动的照片和视频,为活动加油助威。
【志愿服务】来自医科院肿瘤医院的团员和研究生、北京协和护理学院、国家旅游局、河南省驻京办、北京二中国际部等近百名志愿者,在活动现场科普游戏区、健康测试区、健康加油站、救护服务区、祝福留言区等服务区域处处可见他们忙碌服务的身影。志愿者们面带微笑耐心地为广大参与者提供癌症防治知识宣传、饮水、祝福留言、摄影摄像等全方位的服务和帮助,使现场气氛极为热烈,彰显出和谐社会的人文关怀精神以及人们互助互爱、共同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奉献爱心的高尚道德素养。
【活动介绍】本届活动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朝阳区卫生局等单位协办。北京希望马拉松成功举办十六年,共募集两千万余元善款,用于帮助贫困癌症患者和支持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共计资助近600项临床科研课题,这些课题为肿瘤临床实际应用提供了科学依据,推动了肿瘤临床研究工作的持续开展。2010年北京希望马拉松建立了癌症早诊早治患者救治专项基金,项目执行以来,共收到638人次申请,其中,执行补助301人次,已批准待执行计划336人次。在已经执行的计划中,共补助江苏省107人次,安徽省60人次,山东省50人次,河南省70人次,内蒙古自治区11人次,北京市3人次。让这些癌症患者及时治疗,尽早康复,重新燃起希望。
十六年我们一直在路上,为了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一代代医务工作者挥洒着汗水,付出着青春,然而抗癌道路依旧漫长而艰巨,需要全社会、全世界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帮助。让我们动员一切力量,希望长跑,健康长伴,为争取早日在癌症预防与治疗研究上取得长足进展,造福广大癌症患者做出贡献。

\

\

\

\

\

\

\

\

\

\

\

\

\

\

<< 上一篇:第十六届北京希望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京...  ||  下一篇:第十七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京举...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