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萤计划”河南省林州市贫困癌症家庭大学生助学项目启动_工作动态_中国癌症基金会

工作动态

“囊萤计划”河南省林州市贫困癌症家庭大学生助学项目启动

2018-08-21 14:44:24
2018年8月4日,在河南省林州市政府、林州市卫计委、林州市肿瘤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中国癌症基金会河南省林州市贫困癌症家庭大学生助学项目“囊萤计划”正式启动...

 

201884日,在河南省林州市政府、林州市卫计委、林州市肿瘤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中国癌症基金会河南省林州市贫困癌症家庭大学生助学项目“囊萤计划”正式启动。林州市首批6位来自建档立卡贫困癌症家庭的大学生将每月获得500-800元资助。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同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晓曦同志,副秘书长高翠巧同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登记中心主任魏文强同志,社会爱心人士代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程贵余同志,林州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太江同志,林州市卫计委副主任李晓峰同志,林州市肿瘤医院院长郭贵周以及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首批6名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项目启动会。

赵平理事长分享了对红旗渠精神的体会,介绍了中国癌症基金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与林州人民的共同防治食管癌的辉煌历史。向同学们及参会嘉宾介绍了“囊萤计划”的具体内容,阐明了项目的意义,并积极鼓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珍视社会的爱心,要通过接受高水平的教育提高自己的能力,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林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太江同志指出,“囊萤计划”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和群众的积极支持,这是一项高瞻远瞩、造福民生的善举,顺应时代潮流,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希望林州市首批6名接受资助的学子们,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党和政府、中国癌症基金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期望,圆满完成学业、报效祖国。

中国癌症基金会赵平理事长和林州市市人大常委会王太江副主任等领导向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两名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感谢各级政府,感谢中国癌症基金会及社会各界对他们关心和资助,并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通过知识改变现状,更要心存感恩和责任,将“囊萤计划”的爱心和精神传递。

社会爱心人士代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程贵余同志向中国癌症基金会“囊萤计划”专项基金捐款5000元,帮助林州贫困癌症家庭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带领家庭逐步走出贫困。

赵平理事长为林州市肿瘤医院和程贵余教授颁发公益证书,感谢他们对“囊萤计划”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对贫困癌症家庭大学生的关怀和帮助。

截止201886日,“囊萤计划”项目已在中央民族大学、安徽临泉县、江西石城县、山东临沂市、河南林州市超过百位学生申请了项目资助,募集善款近百万元,资助了79位贫困癌症家庭学生,已有18位同学在项目资助下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踏入社会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正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着自己的命运,逆转着家庭的窘境,成为了各自家庭脱贫奔小康的车头。
\\\\\\\\

捐款账户信息:

账户名:中国癌症基金会

项目名:囊萤计划

  号:348063221945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第五广场支行


<< 上一篇:中国癌症基金会“义诊在林州”报道...  ||  下一篇:2015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顺利举行...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