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基金会欧狄沃患者援助项目申请资料常见问题_欧狄沃项目常见问题_中国癌症基金会

欧狄沃项目常见问题

中国癌症基金会欧狄沃患者援助项目申请资料常见问题

2019-09-03 19:54:13

【患者医学资料问题】

 

1. 《初次申请医学评估表》中医学信息有漏填是否可以?必须要有指定医师签  字盖章吗?

《初次申请医学评估表》表中信息需按照表格要求完整填写,项目指定医师根据患者情况评估后进行填写,医学信息不可漏填必须填写完整。表内需指定医师/授权医生手写签字并加盖指定医师项目专用章,最后由患者本人签字填写日期。

 

2. 基因检测报告(EGFR,ALK)是否必须提供整本报告?

不需要。申请人需要提供患者姓名页、基因检测列表页、基因检测结果页及结论页,并由指定医师/授权医生在每一页报告上手写签字并加盖指定医师项目专用章。

 

3. 用药记录上只显示药品名称是否可以?

不可以。用药记录上必须体现患者姓名、药品使用日期、药品名称、药品使用剂量,指定医师/授权医生手写骑缝签字并加盖指定医师项目专用骑缝章。

 

 

4. 我的任意医学表单中,如果有医学信息填写错误可以修改吗?

如医学表单中(《初次申请医学评估表》《再次申请医学评估表》《1-7次随访医学评估表》、《药品使用记录》)填写的信息需修改,则需在修改处请项目指定医师/授权医生手写签字并加盖指定医师项目专用章,以确保医学信息的准确有效性。

 

5. 医学材料授权医生签字能否认可?

按照项目要求,患者的所有医学材料,均需要有指定医师或授权医生签字,并盖指定医师的项目专用章。所以授权医师的签字是可以认可的,但同时应盖有指定医师的项目专用章。

 

6. 提供的所有医学资料每一页都要有指定医师/授权医生签字盖章吗?

医学资料中《初次申请医学评估表》、基因检测报告(EGFR,ALK)、非小细胞肺癌的病理报告三项资料每一页都必须有指定医师/授权医生手写签字(手签章不予认可)并加盖指定医师项目专用章;

住院病案首页及出院小结、含铂用药记录、1-6次欧狄沃用药记录、影像学检查报告单,项目指定医师/授权医生手写骑缝签字(手签章不予认可)并加盖指定医师项目专用骑缝章即可。

 

【患者经济资料问题】

 

7. 提供所有直系亲属的经济收入包括什么?填表时有什么要求?

直系亲属是指患者的父母、配偶和子女,项目要求患者必须提供全部直系亲属收入信息表及户口薄复印件;患者离异的需要提供离婚证复印件;子女分户单过的也必须提供相关材料(独生子女需提供独生子女证明);表中所有信息填写完整,不得漏填,并在相应位置加盖政府部门/单位公章。

 

8. 我的父母已经退休如何提供收入证明?

可以由单位、社保部门、居住地居委会出证明或提供最近半年以上银行发放养老金/退休金明细单并盖章。

 

9. 我的子女正在上学没有收入如何提供收入证明?

可提供学生证复印件或学校证明文件。

 

10. 我在农村务农如何提供收入证明?

  在家务农的由村委会提供证明并注明务农一年的收入情况,外出打工的由打工的单位提供,打零工的自己写明情况并由当地村委会证明并加盖公章。

 

11. 农村自建房没有房产证明怎么办?

  农村没有房产证的住房提供土地证明或宅基地证明或由村委会出具住房证明并加盖公章。

 

12. 我没有房产需要提供什么证明?

   患者需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的无房证明文件。同时,如果是借住房的需要提供借住人的房产证明;租住房的提供租赁合同复印件,并由居委会出具证明并加盖公章。如果房产证是患者配偶的名字,也需要提供房产证复印件。

 

【患者其他资料问题】

 

13. 《项目知情同意书》可以让直系亲属代签字吗?

不可以。《项目知情同意书》的所有内容需完全理解和认同项目办的具体规定后由患者本人签字,并填写日期。

 

 

【关于申请流程问题】

 

14. 上传电子资料后可以直接邮寄纸质资料到项目办公室吗?

不可以。电子资料上传后,需经项目办审核,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方可以将纸质材料EMS邮寄至项目办。

 

15. 我的电子资料审核通过了,是否将所有电子上传的资料邮寄到项目办?

   电子资料审核通过后,将上传的电子材料EMS邮寄至项目办,其中发票、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独生子女证邮寄复印件即可,其他资料需邮寄上传的资料原件,另外邮寄患者1寸照片二张。 

<< 上一篇:中国癌症基金会欧狄沃患者援助项目常见...  ||  下一篇:没有了 >>

协办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肿瘤医院 | 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 | 全国肿瘤登记中心 |
版权所有 @ 中国癌症基金会 卫网核总第9号 京ICP备06049373号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ancer Foundation of China